木叁礼伍

只是发图

【嘉逸】七日的一切『一』

请勿上升
中短文,不是很长
算是HE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马嘉祺在灰白色的长袖t恤外面搭了件脏黄色的格子衬衫,黑色的长裤与马丁靴显得腿格外修长。

他背着把吉他,推了推鼻梁上的金丝细框眼睛,抬眼,泛黄的天空反映在圆形的镜片上。

路过服装店时,他对着橱窗上自己的半透明的影,将自己竖起来的头发捋了捋,满意以后,又沿着人行道走过了一个十字路口。

"果然,明天周一,人不是很多。"马嘉祺拐进一家小酒馆,喃喃的说道。不过对于人少这件事情,马嘉祺似乎毫不在意。

他坐到酒吧驻唱台的木椅上,拉开琴包,掏出自己那把旧原木吉他,调了下音。酒保见马嘉祺来了,连忙打开麦克风。音准差不多后,马嘉祺倾身,把支架上的话筒挪了过来。

"喂,喂。各位客官晚上好啊,我叫马嘉祺,朋友都喜欢叫我小马哥,当然,你们也可以这样称呼我。今天是我在这家酒吧的第一天,如果有哪里做的不够好,还希望大家能多包涵。"

音响里穿出马嘉祺温柔的声音,干净的声线,幽默的语气,让听了人很舒服。酒馆里熙熙攘攘的声音突然安静了下来,一双双目光朝马嘉祺投去。

"那么,就先给大家唱一首我个人很喜欢的流行情歌吧,徐秉龙的《千禧》。"

略微沉默一两秒钟后,马嘉祺纤白的手指便轻轻拨动了吉他弦。

♪我要把你揉进我怀里,把你做进我梦里,然后靠一个吻缝补这距离……♪

窗外的风停了,路上的车慢了,时间的脚步似是放缓了,一切似乎都想让这动人的歌喉滞留更久。曲终,酒馆里的人似是还未从这段演唱里抽离出魂儿,过了一会儿,才响起赞赏的掌声。

"谢谢,大家似乎还蛮喜欢我的。那下一曲,我就挑人点歌了,如果我会的话,就演唱观众指定那首哈。"

"好!"台下有人稀稀拉拉有人回应。马嘉祺挺起腰,伸长脖子,细细打量着台下的客人,最终,流转的目光停留在酒馆的角落。

"那位角落里穿着黑色外套的客人,您有什么想听的歌吗?"

坐在前面的客人纷纷转过头,看向角落。那里专门有束灯光,所以并不暗,那幸运客人的模样被照的很清楚。

他头发前帘已经长到遮住了眉,但眉宇间任然透着股子英气。脸部的轮廓很硬朗,厚唇微启,盛着威士忌的小酒杯挨在唇边,捏着酒杯的手指很漂亮。

这男人真的很好看啊。

马嘉祺暗暗想到。毕竟是想和这样一个长相一点都不谦虚的男人搭话,他才叫了他。

"怎么称呼您啊?"

"我姓敖。"

"敖?这姓氏很酷啊。那么敖先生,您有什么想要听的歌吗?"

那位姓敖的男人似乎思考了一会儿,最后放下酒杯。

"《当你》。"

"哇哦,JJ的歌,我也很喜欢呢。"

马嘉祺微笑着,拨了动手里的吉他弦。





马嘉祺从七点半唱到了九点半,除了有喝几口水外,几乎没怎么休息。

"那今天就这样吧,我们改天再见。"马嘉祺将吉他收了起来,拍了拍接班驻唱的肩膀,便背起吉他下了台。

也许是为了不打扰客人,马嘉祺是沿着墙边走的,恰巧就路过了那位敖姓先生的桌前。

"你等一下。"有人叫住了马嘉祺,他回头,不出意外的是哪位敖先生。

"喝一杯吧。"说着,他从一边的空桌拉过来了一把木椅,摆在了自己桌前,示意马嘉祺坐下。

"谢谢。"马嘉祺倒也不客气,就坐了下来。这下马嘉祺看的更清楚了,坐在自己对面的人,眸里似乎是藏了一湖春水,亮晶晶的,而他一微迷双眼,无名的魅惑便流露了出来。

他举起自己的酒杯,轻声问道:

"不介意吧?"

马嘉祺微笑着摇摇头,那人便把威士忌倒在了这个酒杯里,递给马嘉祺。

"要不……交个朋友?"马嘉祺接过酒,脑袋微倾,试探般的问道。

"如果还能再遇到的话。"那人垂眸,淡淡说道。

这嗓音太性感了。

马嘉祺想。接着,他便一口将小酒杯里的威士忌喝干净。

"那,您能告诉我您的名字吗?这样如果真的能再遇到,至少可以及时叫住您。"

那人抬眼,注视着马嘉祺的双眸,半晌,他移开视线,纤长的睫毛微颤几下。

"敖子逸。"

评论(2)

热度(37)